• slider image 58
:::
活動 虎小系統管理者 - 虎井新聞台庫存 | 2018-02-22 | 點閱數: 1445
image

 

虎井國小「跨海教學」 程式設計不落人後

 


 

2018-01-05 22:02

〔記者劉禹慶/澎湖報導〕馬公市虎井國小雖然位在內海離島,但卻透過科技教育與國際接軌,現在世界潮流討論度最夯的3D建模、3D列印以及程式設計,虎井國小雖然在離島也不缺席喔!國立臺北教育大學何慧瑩教授專程跨海教學。

  • 虎井國小在台北教育大學何慧瑩教授協助下,掀起3D學習熱潮。(虎井國小提供)

    虎井國小在台北教育大學何慧瑩教授協助下,掀起3D學習熱潮。(虎井國小提供)

  • 虎井國小校長林妍伶〈右〉頒發感謝狀,感謝何慧瑩教授跨海協助教學辛勞。(虎井國小提供)

    虎井國小校長林妍伶〈右〉頒發感謝狀,感謝何慧瑩教授跨海協助教學辛勞。(虎井國小提供)

  • 3D作品由無到有,讓虎井國小師生被現代科技感動。(虎井國小提供)

    3D作品由無到有,讓虎井國小師生被現代科技感動。(虎井國小提供)

去年去年11月底的一次研習場合,因緣際會與何慧瑩教授認識的虎井國小校長林妍伶,在教育理念謀合下力邀何慧瑩跨海與虎井國小師生見面,並帶來最新的3D建模、列印實作,以及Arduino程式設計的基本概念課程,讓孩子們開拓學習的視野,打開另一扇學習之窗。

對於離島國小的孩童而言,3D是全新的體驗,從3D建模開始,孩子們學會從不同的角度去看待一件事物,接著,看到自己在電腦螢幕上設計的畫作,透過3D列印機列印出成品,孩子們發光的眼睛、上揚的嘴角,很難掩飾興奮的心情與學習的成就感!放學後的時間特別邀請國中的哥哥、姐姐來「當學生」,拉近城鄉教育的差距,也在離島掀起3D學習熱潮。

今年虎井國小也是少數通過加入「教育部跨領域美感教育課程國小階段合作實驗學校」,未來有更多的機會可以讓孩子們動手探索世界。生活即教育、教育即生活,生活美學需涵養,讓孩子們在生活的情境脈絡中有更豐富的體驗與經驗,相信他們的學習會更有動機,也會更想要學習與付出,最後用自己的能力協助解決真實生活中的問題。

 參考來源:自由時報  http://news.ltn.com.tw/news/Penghu/breakingnews/2303649

 

:::

空氣質量指數(AQI)

Magong的即時空氣品質
2024年03月29日 05時17分
53
空氣質量可接受,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
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
空氣質量可接受,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

成語隨時背

ㄉㄨㄥ ˋ ㄖㄨ ˊ ㄕㄣ    ㄕㄤ   
參、商,均為二十八星宿名;參星出現在西方,商星出現在東方,兩者不能在空中同時出現。比喻分離後難以會面。

虎井國小QR Code

http%3A%2F%2Fwww.hjps.phc.edu.tw%2Fmodules%2Ftadnews%2Findex.php%3Fnsn%3D5